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让年轻的心迸发力量——2010中财金发院考研经验

中央财经大学 考研论坛/2013-07-23

让年轻的心迸发力量——2010中财金发院考研经验
考研论坛 lgpppqqq2010-04-24


  关于初试
  1.数学119。我只做了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和400题,第一本做了5遍,第二本做了3遍,足够了,多了没意义。
  2.英语47。被火锅了,阅读得了41,翻译得3分,两篇作文各得一分,害的我第二天考数学时还心神不定的3道题计算错了。我就奇怪怎么能各得一分,不说啥了,没经验。
  3.政治72。就一个真理:辅导班挺扯的,红宝书看的遍数越多分越高。最后一个月可以看些小册子押题的,多看几本就当复习重点了,我看了启航、海天、陈先奎的3本,做了任四和徐四。
  4.812经济学133。这个真不难,很基础,我没基础都考133的。书要看细,配合金圣才的参考书。记忆时建议手抄,因为答题语言要规范,而且要速度,就是熟练工。我复习时自己总结了一次笔记,把金圣才的书上题目抄了3遍,足够了。

  关于复试
  1.复试比初试占得比例高,这个查最终计算公式就能明显感觉到,所以初试之后建议保持初试的状态复习一个月。
  2.三本书里最重要的是米什金,课后题要重点记忆。博迪的书注重理解,面试时要问不少。姜波克的国金一直被鄙视,今年我们一点都没考,看下汇率决定就可以了吧。
  3.如果本科是类似经管类的专业,面试时要问很多本科的东西。我比较占便宜,自动控制,老师不会,问不了。
  4.如果追求复试高分,可以读下博迪的投资学、罗斯的公司理财、赫尔的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品。我开始说走了嘴,说自己看过,结果被狂轰乱炸……
  5.复试有一个技巧,就是控制谈话走向。老师面试是希望了解你,一般都会问你读过什么相关书籍。你要选自己擅长的或者是下功夫比较多的部分答。我就比较失败,当老实孩子把上面3本都说了,结果都被问到实际操作了。

  总结一下吧。最大的经验有一条:世界上的事,往往做起来比想象中容易,关键是是否有足够的干劲撑到底。我是边工作边考的,而且之前一点基础都没有,每天上完班都是强打精神读书。当你松懈、沮丧的时候,问问自己,未来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年轻的心会迸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的!

  
  ※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