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财2010年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CEMA)考研经验分享

中央财经大学 考研论坛/2013-07-23

中财2010年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CEMA)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论坛 ^vitamin^ 2010-04-25


  一、初试
  政治:啥也不说了,红宝书是第一位的,然后配一本习题,像肖老的1000题或者高教那个习题都可以,至于陈大仙的2200题就算了,N多超纲而且做不完。多看红宝才是王道,形式政策就随便抓本看吧,就那些东西,那些牛人们写的也差不多。
  数学:经典的课本,同济的高数、同济的线代、浙大的概率、课本一定要过的,有时间的话最好把证明都证一遍,08、09都考过定理证明,10年没考,11年谁知道呢。李永乐的全书和真题很经典,尤其是真题,一定要反复做的。要看到真题就能立马条件反射的想到解题方法并且算对,我后期采用的是模拟题的题海方法每隔一个星期把模拟的题整理总结效果还不错,而且在考场上看到考题感觉都很亲切 都有原来做模拟题的影子。
  英语:我用的全部是张剑的黄皮核心解词、真题,还有150篇,感觉还不错的说。英语很重要,很多高分因为英语不过线而上不了研究生很是遗憾,大家一定要重视。对于真题一定要研究,搞懂每个词、每个句子的含义。更重要的是要分析选项不仅要知道A为什么是对的还要分析BCD哪里错了,揣摩命题人的思路,要知道考研的英语文章看得懂题也不见得能选对,所以分析选项还是很重要的。
  经济学综合(812):参考书加金圣才的习题详解足以。参考书多看几遍看熟看透,在这之后写笔记,然后就看自己的笔记做课后习题还有老金那书后面的强化习题,搞透了这些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注意把字写好点,我可能吃了这方面的亏。

  二、复试
  CEMA是个培养学术人才的学院,交材料的时候每个人都签订了要么出国读博士要么国内读博士的协议,很汗。至于说复试、面试是一个会议桌老师围着你问问题。一开始是中文自我介绍,然后就是聊天,再就是抽题目回答。题目都是初试书上的内容,然后又开始聊天了。最后是英文口试,不用担心,不难,都是很生活的问题肯定能应付的啦。
  笔试就郁闷了,我看学长的经验是微观是范里安那本,考了初试的都应该没问题。高级宏观罗默的就看前三章,计量就看最小二乘,金融就看前两篇的内容。但是去了考场却有点傻眼了,高级宏观是考的前三章的,金融和计量都考了书比较后面的内容,尤其是计量,我题目都看不懂直接空了。

  注意事项:
  1.复试很公平。我的背景是三本中的三本,论坛里很少有比我背景差的吧,但是最后我的复试是83分。
  2.如果不是为了搞学问,只是看到了CEMA好考或者混个经济学研究生文凭的最好别来这了。人生短暂何必和自己过不去要脱层皮的。有个学姐说她读CEMA时三个月都出不了校门,作业抄都抄不完,如果你真的对经济理论有浓厚的兴趣准备做研究人才的,那就来吧,CEMA老师也会很欢迎你们。
  3.面试的时候要有自信,绝对不能一句话都紧张的说不出来,要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心里素质。
  4.复试的比重很大,初试只要过线了,哪怕是刚刚压线,立马去准备复试。复试比重太大了,你只要表现得好,初试相差的20 、30分可以说都不算差距。
  5.CEMA公费名额很少,不过只用交一年的,以后的奖学金就看自己了。

  
  ※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