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文化缘 两地情”湖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图)_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24

4月26日上午,“文化缘两地情”湖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柳,湖州市台办室务会议成员、副调研员沈美萍,台湾科技大学教授、中华画院协会执行长罗台生,法国沙龙协会理事长林金田出席活动开幕式。来自台湾文化、艺术、医疗、投资、商管等领域的17位专家学者和社会名流,湖州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团委、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杨柳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重点回顾了学校与台湾地区交流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开放办学战略,着力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主动联系以胡宗南家族为代表的民国政要后人,在他们的引荐下逐步建立与台湾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联系,相继与台湾中原大学、辅仁大学、台北教育大学、文化大学等10所高校签署协议并结为姊妹校。他表示,学校在领导互访、教师访学、大学生交换学习、文化交流、教育教学等方面与台湾高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据统计,我学校先后派出20余名管理干部赴台考察,选派近20名专任教师赴台湾访学,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及科研活动,选送200多名学生赴姊妹校交换学习。台湾教育、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专家相继来访,各姊妹校纷纷派出代表团来校交流,开展学术沙龙、合作项目宣讲,选派教师来校授课,合作举办学生夏令营等,形成了良好了交流互动机制,开启了两地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合作的新征程。今天的湖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学校与台湾交流互动的新项目、新内容,必将有力推动两地的交流互鉴。他希望各位台湾嘉宾在校期间多了解学校,为湖台两地的交流多建言献策,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沈美萍介绍了湖州市情。她指出,湖州享有“太湖明珠”美誉,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亦有“中国书画史,半部在湖州”之说。湖州以其深厚的人文历史名扬海内外。湖州与台湾各界有着广泛的联系,也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特别是近年来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互动频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举办的“文化缘两地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她表示,在湖州师院举办这次活动,有利于发挥高校在文化艺术方面的资源优势,加深两地教师及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希望学校师生把握机会,与台湾专家学者多交流,达成预期交流成果。

罗台生代表台湾嘉宾一行对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来到绿草如茵的湖师校园,一走进校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书卷气息和学术氛围,希望此次交流能够促进湖台两地文化艺术互动,取得积极成果,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据悉,此次活动涉及书画展览,声乐、器乐观摩演出、艺术插花讲座、学术沙龙等多个方面。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员:朱洪斌

摄影:祝洁辉




相关话题/交流 台湾 文化 教育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