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科大学子荣获2021年第五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日前,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办,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五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33支队伍(含本科及研究生)参赛,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初赛圆满落下帷幕。天津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李子吟老师带领吕奥、段婧玮和宋志浩三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全国赛事中的首秀。

“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开展利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进行在线直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理论学习、考核的竞赛活动,全方位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本次综合技能大赛由团队共同进行教学内容选题,并依次完成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在线直播教学录制三个分项赛,学校代表队经过一个多月课余时间的努力拼搏,掌握并提升了汉语基础知识、教学理论水平、跨文化交际知识和技能、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双语沟通能力以及现代信息教育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中学西渐杯”的获奖激发了本专业师生利用网络平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传播汉语、推广中华文化的信心与勇气,也为在校大学生今后的实习、升学、就业提供了新的契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话题/汉语国际教育 综合 知识 信息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