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结束,天津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此外,还在科学探索类竞赛中获得了3项全国三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历时8个月,吸引了全国4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大学生参加,学校共15支队伍参加报名参赛,经过初审、网评后学校有6支队伍入围最终决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566支队伍(创新类356项,创业类210项)同台竞技。参赛队伍在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宋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带领下,表现突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生物工程学院郑宇老师指导赵楠等同学的“中国谷物醋固态发酵微生物群落代谢网络及主要有机酸代谢调控机制分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潘明飞老师指导刘昇淼等同学的“便携式、可再生QCM免疫芯片用于无标记检测食品中玉米赤霉烯酮毒素”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程代老师指导鲁鑫明等同学的“绿原酸对镉暴露小鼠的拮抗作用及机制研究”等项目喜获创新类全国一等奖;生物工程学院申雁冰老师指导李梦涵等同学的“皮尔逊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物工程学院王洪彬老师指导于敏等同学的“菌易检(天津)检疫检验服务公司”和生物工程学院黄琳老师指导朱绍英等同学的“常见致病菌新型快速检测技术及试剂盒、设备的开发与推广”等喜获创业类全国一等奖。同时,学校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自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已成为全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作为工科类院校,天津科技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工作,学校充分发挥在轻工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生物工程等优势专业方面的特色及优势,通过搭建专业“特异”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构建“递进式”创新创业培养体系,旨在推进新时代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激发学生学习新知识、探索新技术、掌握新方法、解决行业需求的兴趣,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创新精神和科学思维,从而构建一套完整的适合研究型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使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走向多元化多角度多层次的全面育人新模式。依托自身学科优势自主设立了Rotation研究室轮转计划、“夜光杯”葡萄酒文化节、“琼糯酩香”自酿糯米酒大赛、醴泉白酒文化节、微世界艺术大赛等特色活动,构建了专业实验-创新实践-工程设计-职业技能四级递进式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教学体系,极大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的热情与认识,提升了学生们实验动手及实践应用能力。近年来在iGEM国际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国际国内顶尖赛事等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再次彰显了天津科技大学在轻工、食品等学科一流的实力,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附:生物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获奖名单






相关话题/创新 创业 生物工程 生命科学 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