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两个学科群入选“首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研究生院消息(通讯员 林勍 徐雷)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市教委关于公布首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津教政办〔2021〕135号),我校牵头的“地理空间”和“大数据国家治理”两个学科群入选“首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其中“地理空间信息”学科群主要服务航空航天产业领域,“大数据国家治理”学科群主要服务信创产业领域。本次两个学科群入选是我校深入推进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科技、文化有机结合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产业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是以创新“学科+产业”的学科建设模式,五年为一个建设周期,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重大需求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纽带,对接经济社会主战场和科技发展前沿,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需求,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教育帮扶、智力支援。
我校将持续推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以服务天津创新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导向,紧密围绕产业需求,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加强学科合作研究、协同发展机制,逐步打造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成果转化率高、社会效益好的学科群建设样板。
编辑:孟宏发

相关话题/学科 创新 名单 数据 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