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获批!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5

本站讯(通讯员 姜贺颖)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中国科协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带领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应急院”),对应急院申报的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进行考察评审。经现场评审,应急院获批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
评审会在应急院212会议室举行,应急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范斌以及科普基地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侯世科对李宗浩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心肺复苏培训事关全国公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急院愿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切实合作,开展心肺复苏系列培训工作,争取早日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方面实现标准化,建设我国高水平的急救培训基地。

侯世科发言
李宗浩表示,国家级项目“科普中国”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传播渠道和平台,提升国家科普服务水平。建设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是协会积极响应总书记“科普之翼”号召,提高全民自救互助意识和提升全民急救技能的重要举措。对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培训基地进行评审,必须严格落实相应程序,从基地软硬件基础、师资力量、管理规范等多重角度综合考量,为做好科普培训基地建设把关。

李宗浩发言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培训基地项目执行主任贾嘉详细介绍培训基地评审认定流程,展示协会近年来在全国开展心肺复苏科普活动的成果。他表示,科普是一项公益事业,科普人有义务做好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术的普及工作。

贾嘉发言
范斌对应急院建院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普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向专家组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方面的师资、教材,并汇报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申报、筹建情况,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随后听取评审专家对基地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建议。

范斌发言
在现场演示环节,培训讲师韦薇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CPR·D)技术,讲解心肺复苏在日常急救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技术技巧。

韦薇讲解
经过实地勘察,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及评审意见汇总、讨论后,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副秘书长王运斗现场宣布: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评审,至此,第13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基地正式获批。
最后,李宗浩对应急院通过心肺复苏培训基地评审表示祝贺。他表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需要引起全国公众的广泛认识,希望未来与应急院合作推进心肺复苏培训标准化,从微观到宏观、从国内到世界,做更多有利于急救科普的工作,也期待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事业在众人努力下取得更大进步。

合影留念
(编辑 赵晖 王昊恩)

相关话题/技术 工作 天津大学 医学 师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做学校的建设者、管理者、守护者 ——天津大学2021年学生校长助理培训营圆满落幕
    本站讯(通讯员侯宇鹏张久志)如何提升跨界整合创新能力?如何从搭建积木中感悟领导力的深刻内涵?如何运用项目管理知识提质增效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日前,首届天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培训营圆满落幕,来自各学院的10名学生校长助理通过系列培训课程,学习专业管理知识,努力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水平。培训营邀请来自管理与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从左到右:贺天宇、杨贝、王子男、杨珅珅本站讯(马寅初经济学院供稿)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学院从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四名教师获评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本站讯(通讯员刘洁)近日,宝钢教育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世荣、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王超、智能与计算学部王建荣、机械工程学院徐健获评宝钢优秀教师奖。四位教师师德高尚、严谨治学、敬业爱生,在教书育人方面成果显著。化工学院王世荣教授,从教23年,坚守育人初心,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开学校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
    本站讯(通讯员张佳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发挥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12月16日,天津大学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办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南开学校党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首期青椒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讯(通讯员张建斌摄影滕达)12月10日,天津大学首期青椒教学沙龙活动在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职工小家拉开帷幕。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工会、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椒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一同守好课堂育人主渠道,服务广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获批2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本站讯(通讯员张寿行)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名单,天津大学推荐的《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物理化学教研室》2个项目入选,获批项目数并列天津市首位。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天津市教育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化工分论坛顺利举行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赋能研究生导师人才培养工作,增进研究生群体幸福感、获得感,12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化工分论坛”。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安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学院副院长范晓彬、研究生导师及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医学部开展2021年度年终述职评议工作
    本站讯(通讯员董玥欣)为促进学部教职工间的交流进步,科学谋划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学部关于年终考核的相关工作安排,医学部于12月启动了2021年度年终述职评议工作,全面总结2021年的工作成效与亮点特色,为未来学部及个人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本次教职工年终述职评议工作共分三场进行。在12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第二期“一米阳光”宿舍工程学生骨干课程结业
    本站讯(通讯员张雪茹)为深入贯彻心理育人宗旨,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优化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框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育人四级网络体系,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施学生心理骨干项目“一米阳光”宿舍工程项目,旨在以心理学的视角和深入宿舍的活动形式全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我校2021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喜获佳绩
    本站讯(通讯员张寿行)12月8-9日,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下称“对接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124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我校5个优秀项目入选,入选数目居全国首位。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自201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