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大学第二期“一米阳光”宿舍工程学生骨干课程结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5

本站讯(通讯员 张雪茹)为深入贯彻心理育人宗旨,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优化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框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育人四级网络体系,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施学生心理骨干项目 “一米阳光”宿舍工程项目,旨在以心理学的视角和深入宿舍的活动形式全面提升学生骨干心理素质,加强宿舍内外的人际联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为推动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蓬勃发展,发挥学院及学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面向环境学院本科生一年级宿舍长开展第二期“一米阳光”宿舍工程学生骨干课程。从团体活动的体验,心理健康认识、危机干预的识别、宿舍长的角色定位、心理援助的技术等主题的讲授和团体实践的展示,共历时三周。环境学院大一全体宿舍长共计54人参加了此培训,天津大学心理中心教师白苏妤、张雪茹和环境学院心理指导教师王杨共同担任此次骨干培训的指导教师。
1639359199(1).png
培训通过学习与实践,帮助宿舍长们增强倾听、共情与危机识别的能力,从而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关注宿舍关系,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未来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与各学院(部)合作共同开展定制化“一米阳光”宿舍工程项目,力求全面营造校园和谐氛围,打造全通道的学生关爱系统。
1639359249(1).png
(编辑 董玥欣 熊妮)

相关话题/宿舍 心理 天津大学 环境学院 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