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南开学校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5

本站讯(通讯员 张佳豫)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发挥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12月16日,天津大学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办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南开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吕梅,教务处主任胡晓玉,教务处老师李达、焦春金,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郑超,辅导员王静涛、张佳豫,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团委书记张学同,辅导员杨源出席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吕梅首先对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们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当前开展课后服务的基本情况。吕梅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助力“双减”志愿服务工作深化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交流联合,借助高校优势引入并丰富中小学课后服务资源。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宝珑介绍了建工学院的专业特色,目前的学生已经从传统工科向多才多艺的复合型人才转变,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另一方面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深两校的合作情谊。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岳对南开学校为我院师生提供实践机会表达感谢,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科特色及学生特点,并强调了志愿服务实践对高校青年提升素养、涵养情怀与理解社会的重要意义。刘岳表示将根据中小学学生需求,充分利用学院专业资源,建立完善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重点打造科技启蒙类课程,同时借助力“双减”工作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南开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吕梅分别与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岳、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珑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并进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响应“双减”政策的号召,充实学生志愿者团队,发挥学科特色形成完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将高校实践育人与提升学生课后服务质量双向推进,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贡献机械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 董玥欣 全莉)

相关话题/天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介绍 工作 资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大学四名教师获评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本站讯(通讯员刘洁)近日,宝钢教育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世荣、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王超、智能与计算学部王建荣、机械工程学院徐健获评宝钢优秀教师奖。四位教师师德高尚、严谨治学、敬业爱生,在教书育人方面成果显著。化工学院王世荣教授,从教23年,坚守育人初心,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马来西亚水资源与水环境管理及治理研讨会圆满结束
    本站讯(通讯员袁德奎)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统一组织下,由机械工程学院承担的“中国-东盟访问****”项目之一——马来西亚水资源与水环境管理及治理研讨会日前已圆满结束。来自马方的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西亚GlobalWaterConsutltantsSdnB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首期青椒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讯(通讯员张建斌摄影滕达)12月10日,天津大学首期青椒教学沙龙活动在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职工小家拉开帷幕。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工会、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椒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一同守好课堂育人主渠道,服务广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获批2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本站讯(通讯员张寿行)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名单,天津大学推荐的《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物理化学教研室》2个项目入选,获批项目数并列天津市首位。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天津市教育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化工分论坛顺利举行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赋能研究生导师人才培养工作,增进研究生群体幸福感、获得感,12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化工分论坛”。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安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学院副院长范晓彬、研究生导师及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医学部开展2021年度年终述职评议工作
    本站讯(通讯员董玥欣)为促进学部教职工间的交流进步,科学谋划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学部关于年终考核的相关工作安排,医学部于12月启动了2021年度年终述职评议工作,全面总结2021年的工作成效与亮点特色,为未来学部及个人发展奠定基础、指明方向。本次教职工年终述职评议工作共分三场进行。在12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第二期“一米阳光”宿舍工程学生骨干课程结业
    本站讯(通讯员张雪茹)为深入贯彻心理育人宗旨,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优化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框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育人四级网络体系,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施学生心理骨干项目“一米阳光”宿舍工程项目,旨在以心理学的视角和深入宿舍的活动形式全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天津大学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斩获佳绩
    本站讯(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供稿)12月10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总决赛比赛结果正式揭晓,来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李沪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特等奖季军,来自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秦小淮、2020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雨葳荣获全国英语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我校2021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喜获佳绩
    本站讯(通讯员张寿行)12月8-9日,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下称“对接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124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我校5个优秀项目入选,入选数目居全国首位。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自2017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悉尼工商学院特邀天津大学张中祥教授讲授“双碳”目标下中国的经济与能源政策、碳市场建设与国际合作
    本站讯(通讯员虞洁)12月2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特邀天津大学张中祥教授来院进行题为““双碳”目标下中国的经济与能源政策、碳市场建设与国际合作”的学术讲座。吕康娟院长主持,经济金融系老师及学院研究生、博士生等40多位师生参加。张中祥教授为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