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应邀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作报告_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激励教研人员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本质特征和发展规律,4月11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阐释文章的选题与写作”为题作报告。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徐中教授主持报告会。
颜晓峰结合多年理论研究与写作的经验体会,详细讲解了为“四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求是》)撰写理论文章的选题和写作方法,围绕怎样提高在中央媒体发表文章的数量和质量等问题,以他近年来在“四报一刊”发表的163篇理论文章为写作案例,作了深入细致、富于指导性的讲解。他强调,写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文章,重在写出新时代的大视野、新矛盾的新问题、新思想的关键点、新战略的热点和难点、新进展的创新点。要站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解答重大现实问题的第一线;要围绕大局、依托专业、深化研究、解疑释惑,服务主旋律;要适应快节奏,锻炼快速反应能力,发挥快速部队”职能;要提高信誉度,做到不失信、不失手、不失范、不失礼。
校院教研人员,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领导和教师,部分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科研处 徐华娟)


相关话题/新时代 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创新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