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市委党校迅速对新阶段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出部署_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3月28日,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召开校务委员会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精神。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院长孙大海主持会议。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饶华、赵晓呼、董礼宏、刘永、徐中、范志强出席。
会上,孙大海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鸿忠书记的讲话和市委宣传部关于新阶段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的汇报、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安排的汇报,并就校院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赋予其最高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成为指导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精神旗帜,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各项事业的行动指南。把党的指导思想上升为国家指导思想,必将有利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做好新阶段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是校院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爱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到学习传达全覆盖。迅速组织校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校委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活学活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等途径和人手一册宪法等举措,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做到学深、学新、学亲;把宪法及时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进一步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分量,确保学员层面全员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打造宣传舆论阵地。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和教师专业优势,通过组织教师接受媒体采访、推出重点文章、理论宣讲等方式,结合社区共建、对口帮扶等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舆论氛围。三是发挥培训主渠道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作为干部培训教育必修课,以竞课为手段,精心编写教案,以学术讲政治,突出政治培训定位,举办研讨会、报告会、讲习所等活动,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进教材、进头脑、进课堂,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办公室、科研处、决策咨询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 耿蕊)


相关话题/宪法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传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