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日报》刊发孙大海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上的发言_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3月5日,《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发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天津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大海教授在天津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首场研讨会上的发言,题目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建设理论上的重大推进和创新,是我们党对自身所处的时代方位、历史经验和政党建设规律的认知升华,是我们党基于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要求,是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全新的价值遵循,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意蕴深远。
发言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管党治党鲜活经验的总结,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十九大提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这就抓住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和“魂”,牵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为根本的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既重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也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政治方向明,政治定力稳,政治能力硬,政治担当强,确保新时代管党治党各项战略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话题/政治 新时代 十九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