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娜荣获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外国语学院消息(通讯员 陈乾坤)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娜荣获俄语专业组一等奖。


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百位高校外语教师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全国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学校初赛和全国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参赛教师进入俄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取线下评审与线上比赛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直播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名师生在线观摩交流。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俄语专业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在12月12日的俄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中,刘娜老师将课程思政与文化元素完美导入外语课堂,通过将传统外语教学方法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以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富有亲和力的课堂展示、流利的口语表达,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喜获佳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大赛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是面向多语种教师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全国性多语种品牌赛事。


照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相关话题/外语 俄语 外国语学院 教育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