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9月9日上午,教师节座谈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颜华、雷平、刘红军、李国兰、苏丰、刘建国出席,各学院、系,大学医院高层次人才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建国主持。


副校长刘建国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付出的辛苦和做出的贡献。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在过去一年中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今后将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

高层次人才代表尹海芳教授、陈雄文教授、周东明教授、陈宇鹏教授、刘喆教授、王晓虹教授结合亲身感受和工作实践,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相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发言。他们对学校提供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水平提升、成果转化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潜心科研,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教师代表总医院陈军、药学院乔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王索刚、公共卫生学院杜汋、护理学院王岚、基础医学院尹永强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支持与培养,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书记、校长不时回应,逐一解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

校长雷平代表学校向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问候,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各方面发展的关心与关爱!他从以下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课程思政能力;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三要加强教学方法创新,提高教学效果。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颜华在讲话中首先对天医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天津医科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广大教师的贡献。他对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提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要多谋事,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今后学校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支持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在高等医学教育领域书写发展新篇。



供稿 |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摄像 | 鄂正钢
编辑 | 韩翠玥







相关话题/微信 图片 科研 人才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