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武警工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武警工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依据总部《关于做好2017年军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大学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专家组。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田小利

副组长:李友祥、单振杰

 员:杨建、李杰、张绪稳、刘学党

下设复试工作办公室,李友祥副部长任主任,办公室设在训练部研究生处,负责整个复试工作的计划、组织和协调。

(二)复试专家组

按照招生专业成立6个复试专家组。其中,军队指挥学按武警内卫、武警通信(武警作战环境)和军事密码学(计算机技术)成立3个复试专家组,军事装备学(军事装备)成立1个复试专家组,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军队指挥学(武警信息化研究)成立1个复试专家组,统计学成立1个复试专家组。

每个复试专家组设组长1人,成员4人(含1名掌握专业英语运用能力的教员,负责专业英语口语测试),秘书1人。专业学位复试专家组须聘请一名部队导师参加。

二、复试时间

4月13日至14日(详见日程安排表)。

三、复试加分

按照军委训练管理部规定,部队在职干部考生,现任建制连(含)以上单位主官、获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和优秀参谋人才表彰、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近5年(2012年1月至2017年1月)荣立3次(含)以上个人三等功奖励的,初试成绩单科各加8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其他在职干部考生初试成绩单科各加5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应届本科毕业生、国防生考生,是烈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初试单科成绩分别按照考试原始成绩10%加分复试;是因公牺牲、战区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战时荣立一等功人员、全国重大宣传典型的子女,初试单科成绩按考试原始成绩5%加分复试。以上加分政策均不累计加分。

四、复试人员

根据军委训练管理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大学应届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和考生初试上线情况,经按120%的差额比例测算,报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共有78名可参加复试。其中,军队指挥学43人,军事装备学2人,信息与通信工程4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统计学2人,计算机技术8人,电子与通信工程5人,军事装备12人(详见人员名单)。

符合军队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通过“军队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到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在职干部考生,申请人数在大学发布调剂名额范围内的,可全部进入复试;超过大学调剂名额范围的,按120%的差额从高分到低分进入复试。

五、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审查条件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为准,除审查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外,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相关加分证明材料原件;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准考证、身份证和学员证原件,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不予复试。

(二)政治审查

主要审查考生的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2017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政治审查表》,复试前交大学研究生处。

(三)体格检查

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四)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品质、专业素养、发展潜质、身心素质等,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考生重点考察科研创新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重点考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1.专业笔试

由大学统一组织实施,重点考察考生对学科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总成绩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综合面试

由各学科点具体组织实施,主要以口试形式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采取随机抽题、现场作答、集中评议、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100分。主要内容:

(1)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

(2)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

(3)个人学习情况;

(4)专业课以外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

(5)特长与兴趣;

(6)英语听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参加面试时,考生须提交《2017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简况表》(一式五份),并可提供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材料(如获奖证书或证明复印件等)。

六、复试成绩计算及不合格有关情形

(一)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由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成绩组成。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1.复试中有弄虚作假、舞弊或替考行为的;

2.政治审查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3.体格检查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4.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

5.有其他违反国家、军队研究生报考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七、综合成绩组成

按照总部通知精神,并经专门请示参谋部训练局,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八、有关要求

复试工作事关每名考生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标准要求高。各单位要按照大学统一部署,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择优量才、宁缺毋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纯风气,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一是要制定详细复试工作计划,确保人员、时间、地点和内容“四落实”。二是要坚持能力和知识考核并重,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发展潜力。三是要健全复试导师组集体决策和监督机制,遴选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品行端正的专家参与复试工作。面试前要对专家进行专门培训。四是要严明招生纪律,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如实记录各项复试内容,妥善保存笔试答卷、面试记录(含录音录像)等资料,对在复试录取工作中涉嫌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中 国 人             

                                                     工程大学训练部

                                       武装警察部队 

                                             一七年三月三十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771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5月11日-12日(具体安排后续通知)二、复试内容:(1)外语口试:包括个人简介、回答教师的外语提问等。(2)专业基础知识考核: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由教师随机提问。(3)对考生现实表现、大学及硕士阶段学习情况、成绩的审查及工作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的考评。(4)其它考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7年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771所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
    一、复试条件: 政审合格;初试成绩满足分数线要求(英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85分)。 二、其他说明: 1、达到我所复试要求的考生,请认真做好复试准备;5月10日将通知复试具体安排。 2、未达到我所复试要求的考生,不再通知相关事宜。 3、如有不详,请咨询:029-8860900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8年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初、复试参考书目(专业学位)
    专业学位 专业名称及代码 初试参考书目 复试参考书目 同等学历及跨专业加试参考书目 0852 工程硕士 085201 机械工程 《机械设计》(第八版),濮良贵、纪名刚主编,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陕西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复试公告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次复试定于2017年3月22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第一批复试的专业、考生:1、所有通过专业国家A区复试基本线的优研生。2、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通过专业国家A区复试基本线的考生。3、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型(0501)、机械工程(0802)、材料加工工程(080503)、电气工程(085207)、机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7年603所参加博士研究生复试人员信息
    2017年603所参加博士研究生复试人员信息 序号 姓名 性别 考生编号 英语 数学 专业 总分1 贾利勇 男 829047160300001 73 65 88 2262 杜 欢 男 829047160300002 60 63 96 2193 窦炳耀 男 829047160300003 69 79 69 2174 苗新宇 男 82904716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2017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2017年中国航空研究院603所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一、复试原则 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博士生招生的实际情况,全面权衡,保证生源质量,对满足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条件的考生组织复试,最终进行差额录取。二、复试目的 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603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信息
    603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信息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外语 政治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1. 829047100030001 周琦瑞 推免2. 82904736010000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博士招生】2017年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西安光机所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我所定于2017年4月26日-27日进行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参加复试确认:凡符合我所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含硕博连读生),请于4月23日24:00前发送电子邮件进行复试确认,逾期未收到确认邮件的按照自愿放弃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博士招生】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公告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关于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公告各位考生: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线的公告及我所2017年报考情况,现公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如下:(一)入学考试初试各门业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
  • 【博士招生】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规程
    西安光机所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规程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相关文件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实施细则》(校发招字〔2013〕127号)的要求,本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规范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特制定本规程。一、指导思想复试将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从事科学研究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