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金融学院张晶教授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金融学院张晶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訾爽合作的论文“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ment and Firm Value: The Role of Institutions”在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2021年6月第41卷)。该期刊系商业金融类SSCI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5.596,属我校A1类期刊。
社会责任投资(SRI)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性的金融产业,其综合考虑环境保护、社会准则和经济利益等多方面的因素,对企业价值产生直接影响,但是现有的相关研究在分析社会责任投资影响企业价值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制度因素的重要作用。为此,该论文全面考虑了正式和非正式制度两方面的作用表现,基于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联盟的有关年度报告,选用了17个国家的13718家公司自2005到2018年间的样本数据,通过分位数回归模型,证实正式和非正式制度都对企业价值产生了显著影响,并确认在SRI的负面筛选策略下,制度因素会降低被排除在外的企业的价值,这表明不同制度环境下的社会责任投资会通过影响企业价值、进而发挥出改善资本配置的作用。

(供稿审核人:彭红枫)



相关话题/投资 社会 金融学院 论文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