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第四届“名城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公开展评及答辩在我校圆满结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1

为践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促进高校间学术深度交流合作,促进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提升,6月4日,由青岛理工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长安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名城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公开展评及答辩于建筑馆二楼展厅顺利举办。由长安大学制定本届联合设计题目,题目为“市井西仓·古今记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朱一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建筑系主任王少飞主持开幕式,各高校带队老师及答辩同学到场参加毕业设计公开展评及答辩工作。







活动开幕式上,王少飞宣布参加开幕式主要成员名单及参加的评委名单。长安大学蒲文娟老师发表讲话,她提出,此次“名城四校”联合毕业设计公开展评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可以在展评及答辩过程中看到同学们创新出彩的设计、加深大家对西安这座古城的理解,以及同学们对西安城市设计的创新性想法。朱一荣致开幕词,他表示对本次展评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建筑学素养,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并祝愿参展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评及答辩在开幕式剪彩完成后正式开始。




展评现场,来自四所高校的毕业生相互学习交流专业经验,现场燃起浓郁的学术氛围。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结合专业、立足实际,选题注重实用性、兼顾创新性,将设计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展位以方案规划设计小组为单位,共分8组展位。评展过程中,各校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作品进行参观、浏览,学生通过视频、PPT展示、图纸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地对建筑设计的理念及内容集中展示。整个过程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公开答辩现场组织井然有序,答辩及参展同学都受益匪浅。











答辩过程中,各校呈现出各自鲜明育人成果与教学特色。四校师生在这里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在学术上充分地进行研讨与交流。8组毕业设计经过近一天时间的展示并通过四校老师的认真评审,得出答辩成绩。经评委会统计小组统计确认,对学生的最终成绩进行集体评议得出学生的答辩成绩。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了颁奖。





此次“名城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公开展评及答辩的顺利举办搭建了各高校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高校间合作育人,加强各地学子之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高校师生之间在专业问题方面的互动交流。同时,活动有利于浓厚学习氛围的营造,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撰稿:王禹晴、董昕、孙畅;摄影:李佳芯、云肖、李遥;审核:高江、毕胜)

相关话题/答辩 交流 成绩 设计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