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Bioresource Technology执行主编Huu Hao Ngo教授做客青岛能源所国际专家高层论坛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4月20日下午,生物能源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执行主编Huu Hao Ngo教授做客我所国际专家高层论坛,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做了题为“How to properly write a high quality research paper in English”的学术讲座。科技处副处长李敬主持论坛,并为Ngo教授颁发了“国际专家高层论坛”荣誉奖牌。  Ngo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在的悉尼科技大学的情况,并介绍了Bioresourse Technology期刊近年的发展。随后,着重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对科研论文的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Materials and methods、Results and discussion、Conclusion等各部分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了若干实例和技巧,并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交流心得。本次“国际专家高层论坛”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可以与国际知名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研究所科研人员和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在所期间,Ngo教授还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走访了环境资源化与水回用、膜分离与催化研究组,并就水与废水处理及回用技术,特别是膜生物反应器技术相关方向开展交流指导,为下一步双方开展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Huu Hao Ngo教授现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水和废水处理中心副主任,防护性基础设施技术和环境绿色生物过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水协会中国替代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委员、世界膜生物反应器联合中心联合主任等,被多个大学聘为名誉嘉宾和兼职教授。现为Bioresourse Technology期刊执行主编,Journal of Water Sustainability期刊创始人和主编,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长期从事废水处理新技术研发和城市污泥的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研工作,累计发表SCI 论文400余篇,h指数高>50,总引用次数>9800。(文/郎巧霖颜丙花图/杨绪彤)



相关话题/国际 交流 研究所 环境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