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德藻类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4月9日-10日,德国鲁尔大学(波鸿)光生物技术团队Happe教授,Poetsch教授及生物信息团队Mosig教授等一行七人来所访问交流,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单细胞中心研究员徐健、马波等共同接待了来宾。随后,德方与单细胞中心团队共同启动了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首期五年的“中德藻类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Sigal4NRG)。在第一次学术会议中,首先回顾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历程,随后就双方感兴趣的微藻合成生物学、微藻基因组工程、单细胞拉曼分选等多个重点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双方代表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 “中德藻类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德方在莱茵衣藻光合作用、蛋白质组学、细胞图像处理等方面的专长,以及中方在微拟球藻代谢工程、拉曼组、单细胞拉曼分选仪器研制等方面的优势,基于共同的研究使命,推动微藻合成生物技术的发展,从而解决微藻生物能源产业在藻种环节的关键瓶颈问题。(文/图 王静)



相关话题/生物 能源 实验室 工程 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