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物能源所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_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爱国情怀,倡导爱国、爱家、爱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30日下午,生物能源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为原型,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临危受命在异国他乡解救人质、执行撤侨任务等精彩故事,正是中国军队近年来勇担和平使命的真实写照。影片以紧扣人心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剧情节奏,精彩刺激的打斗场景,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展现了当代中国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以及在困难和挫折前面不畏惧、不退缩的爱国情怀及至死不渝的奉献精神。

  《厉害了,我的国》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下,我国在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技术攻关、国防建设、军事建设、绿色环保、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影片采用了大量的航拍镜头,以震撼人心的方式,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体现了中国人重视创新、敢于创新、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

  两部影片都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而国家综合实力的巨大提升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忠诚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文/贺郭 图/肖艳)



相关话题/创新 优秀 工程 不忘初心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