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加拿大国家卫生部高级研究员朱纪平博士来化学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_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11月1日下午,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加拿大国家卫生部环境健康与科学研究局高级研究员、2017年校海外名师朱纪平博士于我校实训楼4号楼4405室开展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in the collection and analysis of semi-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 in air”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张文启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并积极进行互动。



朱纪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空气中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常用采样方法,包括主动采样和被动采样,讲述了被动采样中的PUF、XAD以及Carbopack等不同吸附剂;详细解析了被动采样中的热解吸GC-MS法应用于室内空气中多环芳烃的采集和分析,并指出方法性能指标及指标评价的重要性,该法也能用于邻苯二甲酸盐和多氯联苯等污染物的测定;朱纪平研究员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朱纪平研究员进一步与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座谈,学生发言踊跃,本科生就出国留学,研究生就课题确立、继续深造还是就业等困惑与朱纪平研究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朱纪平研究员在环境工程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加强了对空气污染物研究的了解,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环境健康意识。

朱纪平,博士,1988年毕业于苏黎世大学,1996年进入加拿大国家卫生部。现任加拿大国家卫生部高级研究员和空气污染物研究实验室主管。同时兼任加拿大Sherbrooke和Toronto两所大学的客座教授。还担任世界标准协会(ISO)空气质量工作组内的职业场所空气分组以及室内空气分组的加拿大主席。2014年被授予国际室内空气质量和气候协会终身院士。多年来主持加拿大国家卫生部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包括加拿大民宅室内空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调研,并在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
相关话题/健康 博士 环境工程 图片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