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图为报告会现场


图为王新奎教授做辅导报告


图为师生认真听报告
5月3日上午,我校在新空间剧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会长、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王新奎教授就当前进入战略调整期的中美经贸关系及经济全球化趋势进行专题辅导。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巍主持。

王新奎教授首先讲述了当前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三大特征,分层式生产形成全球价值链,引起通信技术的发展,并结合前一阶段经济全球化发展失衡的现实,提出中美经贸关系将成为全球经济再平衡的焦点。王新奎教授详细分析知识全球化的价值推进,是由信息技术突破所推动的产业革命引发应用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浪潮,数据正在逐步代替商品和资本成为创新全球化的载体,智能制造与数字服务融合。针对进入战略调整期的中美经贸关系,王新奎教授给出美国全球贸易投资战略调整的基本策略以及美国处理中美经贸关系的基本策略,全球贸易投资规则重构。报告重点突出、深入浅出,语言风趣。

党委书记楼巍对王新奎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经贸发展趋势,拓宽视野和格局,要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创作实际,勤于思考,只有思想深度,作品才会有深度。广泛合作,以开放合作的思想格局,进行艺术创作和教学。(文:潘月 图:佳奇 编辑:榕树)



相关话题/投资 创新 贸易 语言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