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研究生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剧本朗读会_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美国东部时间4月9日晚,在哥伦比亚大学Schapiro Studio剧场,由我校编剧学硕士研究生何雨婷创作的话剧《Where Is My Maple Town》举行了一场全本的剧本朗读会。本次朗读会的导演是我校博士研究生滕晓鹏。我校硕士生丁梦然、顾潇扬,本科生白乐娜参与了此次朗读会,演员张玙妤也是我校导演系毕业生,现在哥大表演系MFA就读。


该剧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古代,全剧围绕“诚信”二字,讲述正人君子李玉枫从一次迫于无奈的徇私舞弊开始,一步步走向毁灭的故事。演员穿着汉服出演,在哥大弘扬了中国古典文化,展现了上戏学子走出国门的追求与风貌,也体现了亚裔戏剧人的奋斗。
硕士生何雨婷、丁梦然是本届由上海戏剧学院编剧学研究中心派往哥伦比亚大学的访问学者,导演博士生滕晓鹏是我校赴纽约城市大学马文·卡尔森中心的访问学者。此次朗读会,除了编剧学研究中心外,还受到了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戏文系、教务处,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系的支持。我校客座教授、著名翻译家胡开奇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戏剧系Morgan教授出席了这次朗读会。本次剧本朗读会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来自哥大、纽约大学、纽约新校戏剧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纽约城市大学等高校,也有一些职业演员。剧本朗读会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也收获了大量的观众反馈,以帮助主创团队更好地创作,在今年八月外百老汇的演出中有更好的表现。(文、图:研究生部 编辑:榕树)




相关话题/导演 剧本 上海戏剧学院 创作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