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药物所生物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8年1月24日下午,上海药物所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怡生厅举行。叶阳副所长、厉骏副书记、李佳副所长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主任李佳研究员主持。

  会上,李佳研究员详细汇报了生物中心2017年度的基本运行情况、取得的科研进展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王春河研究员和黄蔚研究员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所在课题组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生物中心经过两年多建设已进入稳定发展期,围绕研发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的目标,在团队建设、科研条件、项目争取、科研进展和新药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2017年度,生物中心各课题组共发表SCI论文9篇、申请国际PCT专利3项、有在研科研项目和在研新药研发项目各14项,其中,一ADC新药项目顺利到达候选分子里程碑,进入工艺开发阶段,并正在实施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共新增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等4台大型专业仪器,为新型抗体类药物研发提供了有力的科研条件支撑。

  随后,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汇报内容与生物中心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为生物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抗体药物创新力量正在崛起、研发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生物中心要走特色发展的道路,避免同质竞争,未来将继续在符合生物药物研发规律和需求的政策上给予生物中心大力支持和帮助。

  最后,李佳研究员衷心感谢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在过去两年多给予生物中心的支持和帮助,并感谢生物中心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和贡献,希望生物中心在2018年继续砥砺前行,取得更为出色的成果。



李佳研究员、王春河研究员、黄蔚研究员分别做工作报告



互动交流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部门:科研与新药推进处;供稿人:李川)

相关话题/生物 科研 药物 新药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