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耿美玉研究员获第十八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2月16日,第十八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以下简称“吴杨奖”)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中国红十字会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等13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优秀工作者,因其秉持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及在各自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获本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

  耿美玉研究员致力于抗阿尔茨海默病和抗肿瘤分子靶向药物研发和生物标志物研究,取得了诸多突破性成果。针对阿尔茨海默病,她领衔研发的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正在临床III期研究并完成转让。瞄准抗肿瘤药物研发国际前沿,她研制了数个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针对抗肿瘤药物治疗瓶颈,率先提出基于“下游效应分子”生物标志物发现策略,发现生物标志物10余个,为肿瘤药物个性化治疗的疗效监控、耐药甄别及用药方案制定提供了依据。

  颁奖典礼后,耿美玉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之一分享了对医学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认识,以及临床实践等工作的实践和经验。

  吴杨奖是在吴阶平院士和保罗·杨森博士两位科学家的倡导和支持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迄今为止,上海药物所已有6位研究员获此殊荣。



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右三:耿美玉研究员)



耿美玉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供稿部门:耿美玉课题组;供稿人:李兰兰)

相关话题/药物 医药卫生 生物 医学 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