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黄敏研究员获第十一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2月9日,第十一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北京公布评选结果,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黄敏研究员凭借“抗肿瘤药物研发与生物标志物研究”项目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

  黄敏研究员致力于抗肿瘤新药研发和生物标志物研究。围绕具国际首创潜力的抗肿瘤靶点,开展新药研发;同步围绕药物临床治疗瓶颈,开展敏感群体、耐药机制、毒性机制及相关生物标志物研究,推进新药研发。作为核心成员研发4个候选新药,其中1处于临床研究,发现了数个指征药物敏感、耐药和毒性的候选标志物。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设立,旨在奖励中国医药研发领域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从2007年创办至今,上海药物所已有17位研究员获此殊荣。



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左五:黄敏研究员)

(供稿部门:耿美玉课题组;供稿人:李兰兰)
相关话题/新药 药物 生物 生命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