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上海药物所党委获上海分院党建工作十佳特色项目表彰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上,上海药物所党委“‘两级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文化建设助力源头创新”两个项目被评为分院党建工作“十佳特色项目”。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所党委以“两级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党委书记先给党支部书记上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进行集中培训,并下发PPT作为宣讲的基础材料,再由党支部书记给党员上党课。同时党委领导参加支部党课,和党员一起讨论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所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共上专题党课14场,覆盖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迅速在全所开展起来。

  2017年,根据新药研究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所党委提出以“源头创新做好药”来提升“出新药”战略的内涵,并将倡导原创新药的科学目标融入各种文化活动之中,加以宣传和推进。以源头创新为核心内容,精心策划了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科学内涵和哲学思辨的“大家论坛”,以屈原的《天问》和“李约瑟之问”、“钱学森之问”引发源头创新的思考;邀请陈凯先院士和党委书记耿美玉研究员分别就“为什么要源头创新”和“如何源头创新”作主题报告;再以陈寅恪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鼓舞创新的勇气与自信。“大家论坛”为“源头创新做好药”作了一个很好的动员。

  近年来药物所党委始终坚持开展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中心工作地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表彰仪式现场(左六:厉骏副书记)



荣誉证书

(供稿部门:党群办;供稿人:方婷)
相关话题/创新 十九大 党委 宣传 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