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研综合党支部、中药党支部举办“有毒中药”趣味知识竞赛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作为科研综合党支部、中药党支部联合举办的Happy Hour和百药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有毒中药”趣味知识竞赛在海科路园区2号会议室举行。中药中心主任果德安、代谢党支部书记李川、安评党支部书记宫丽崑、制剂党支部书记黄永焯、药化第三党支部书记赵玉军、职能党总支书记石岩森,党群办公室主任岳岚、主任助理方婷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科研综合党支部书记高召兵、中药党支部书记吴婉莹分别介绍了双方联合举办活动的初衷,即希望通过将“百药讲坛”的专业性与“Happy Hour”轻松愉快的表现形式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活动以“马兜铃酸”事件作为开场引言,特邀果德安研究员作现场分享,他认为,要正确看待“有毒中药”,不能因毒而弃之,“有毒中药”若能合理利用将对于攻克顽固性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随后,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比赛共有四支队伍,每队三人,分别以“狼毒”、“马钱子”、“半夏”、“雷公藤”作为队名。比赛共分三轮进行,每轮设置不同的主题并分必答题、抢答题和观众参与题三种题型,并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剧、新闻热点以及名著中“有毒中药”的相关知识,寓教于“赛”。三轮比赛紧张激烈,四支战队实力难分伯仲,最终,“马钱子”队因综合评分最高获得一等奖,“狼毒”队、“半夏”队难分秋色,并列第二。

  科研综合党支部、中药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围绕“有毒中药”开展系列活动,帮助科研人员深入了解中药的毒性,合理利用有毒中药,为中药发展作更多贡献。



果德安研究员在会上作分享



活动现场



果德安研究员给一等奖队伍颁奖



李川、宫丽崑、赵玉军研究员给二等奖队伍颁奖



黄永焯研究员给三等奖队伍颁奖

(供稿部门:中药党支部;供稿人:李尚蓉)

相关话题/中药 综合 科研 主任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