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药理一支部联合药理一分工会举办“药物开发的可视化探索”讲座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0月31日下午,由药理第一党支部和药理第一分工会联合举办的“药物开发的可视化探索”学术讲座在怡生厅举行。药物所部分课题组长、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药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艾菁研究员主持。

  讲座特邀分子影像研究中心(筹)肿瘤分子影像研究组的黄锐敏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她以“药物开发的可视化探索”为主题,采用药理工作者易于接受的方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分子影像学中的各种影像技术手段和特点,及相关技术在药物研发早期和后期所发挥的作用。同时,还对药物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影像技术服务部的筹建情况及可合作领域进行了系统介绍。讲座尾声,黄锐敏研究员提出了“恒者至远,携梦向前行”的期望,以此呼应“新药梦”创新文化。

  报告结束后,黄锐敏研究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并在会后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影像技术方面的疑问。

  此次讲座使广大科研人员对药物开发的可视化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分子影像研究中心(筹)的仪器技术未来更好地服务于药物所师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药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艾菁研究员主持会议



黄锐敏研究员作报告



讲座现场

(供稿部门:药理第一党支部;供稿人:李莉君)

相关话题/药物 药理 技术 系统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