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AAALAC认证中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培训在药物所召开_上海药物研究所

上海药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05

2017年10月26-27日,中国科学院AAALAC认证中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培训在药物所承嘏厅召开,院内外近80名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上海药物所实验动物室主任张周和生物物理所动物实验中心主任田勇研究员共同主持,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耿美玉研究员致开幕辞,她指出,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环节,标准的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流程是保障动物福利以及动物实验结果准确性的重要保障,而通过国际AAALAC认证则标志着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培训邀请了AAALAC国际认证组织亚太地区负责人Montip Gettayacamin,国内AAALAC检查官员庞万勇博士、王建飞博士、SONJA TSUNG-YING CHOU博士、常艳博士、潘学营博士等就AAALAC认证过程、IACUC运行机制及相关政策、人员职业健康、饲养管理、兽医护理、设施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实验动物室张周主任、李娜老师还分享了药物所历次通过AAALAC认证的经验。同时,各位专家围绕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此前,上海药物所于2011年成为全国首家整体通过国际AAALAC认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通过国际AAALAC认证表明实验动物使用和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动物福利得以保障,动物实验结果的准确性以及可重复性也得到了保证。此次培训得到了院内外参会代表的一直好评和认可。



上海药物所张周主任主持会议



生物物理所田勇主任主持会议



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耿美玉致开幕辞



AAALAC国际亚太地区负责人Montip博士作报告



AAALAC国际认证检察官王建飞博士作报告



  AAALAC国际认证检察官庞万勇博士作报告



AAALAC国际认证检察官 Sonja T. Chou博士作报告



AAALAC国际认证检察官常艳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实验动物室;供稿人:李娜)

相关话题/博士 药物 上海 国际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