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导师简介-徐根兴教授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2013-05-11

徐根兴教授

    1960年9月生,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与企业发展。1983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20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曾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工作,历任南京财经大学经贸系副主任,南京财经大学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市场营销学会理事,南京公关学会理事兼培训部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公关专业委员会理事。1996年调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工作,历任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生产力学会理事,上海演讲学会理事。曾去法国英国加拿大韩国参加学习培训。

    从教二十多年来,承担过各类课题,包括《大型商贸集团的组建模式与政府推动》、《国有经济的战略重组与长江流域经济一体化》、《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与国有企业改革》、《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设计与人文环境研究》、《上海企业劳动标准与国际劳工标准接轨的对策研究》、《区域创新与长三角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等。出版过《企业文化生态》、《公共关系学》、《民营企业加速发展期的运行方式》、《中国区域创新的途径与选择》等著作,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包括《乡镇企业改造与振兴》、《国企改革的政策创新》、《国外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可持续发展需要制度保证体系》、《论公司制度文化》、《中国入世:观念与机制的挑战》、《中国企业国际化与法律环境》、《中央政府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

    为硕士研究生开设《管理学》、《区域经济学》课程,为各级党政干部主讲专题有: 《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与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党政干部科学发展能力》、《企业文化与企业变革》、《管理修养与企业成长》、《民营经济发展与民营企业管理升级》、《创新管理》等,多次获上海市委党校教学优秀奖。曾为全国31个省市厅局级、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授课,曾为多所高校工商管理总裁班(CEO)授课。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