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导师简介-姓名:陈胜云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2013-05-11

姓名:陈胜云

陈胜云,男,1970年12月生,浙江龙游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4年进入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2000年春获得博士学位,后任教于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部,为哲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国外马克思主义的教学研究。在校内主体班讲授“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辩证法及其现实意义”、“政治文明创新”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等课程,并承担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研究生课程:“西方哲学史专题研究”、“西方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等。

正主持或已完成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青班专项): “法兰克福学派文化哲学观的当代理论效应”(2004); 上海市委党校校级课题“阿多诺文化理论的批判”(2002)。

出版专著一部,合著三部:《否定的现代性:理解阿多诺》(独著,甘肃人民出版社2005年);《走进马克思》 (合著,南京,2001),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要有 “解构第二自然:阿多诺反对本体论哲学的真实意图”《学海2003》,“全球化与人类解放历程”《天府新论2004》,“制度选择文化:一种文化史观”《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04》,“文化演进的哲学思考”《学术研究2002》,“论文化批判的理论误区”,《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02》,“阿多诺社会批判理论批判性分析”,《内蒙古社会科学2001》,“理性的循环:从生产范式到交往范式的理论过渡”,《求是学刊1999》等等。多篇论文被《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逻辑》(南京,2003)等研究成果列为参考文献。《理性的循环》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数篇文章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收录。

联系方式
yx835@sohu.com
021-64363041*81028


学术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
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立场必须坚持,国外优秀的文明成果同样可以借鉴。
教学情况
1.主体班课程:
“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辩证法及其现实意义”(8课时)、“政治文明创新”(8课时)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8课时)等等。
2.本科生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60课时)
3.研究生课程:
“西方哲学史专题研究”(60课时)、“西方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36课时)等等。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