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导师简介-陈勇鸣教授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2013-05-11

陈勇鸣教授

男,1957年9月出生于上海。1984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政教系,199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历,现为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赴美国加州大学、法国国立行政学院等学习进修。先后担任上海市干部人口理论教育专家小组成员,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理事和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

科研方向为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近年来主持的课题有:2005年校级课题《科教兴市与科技创新研究》;2006年校级课题《上海离创新型城市有多远——兼评上海科教兴市评价指标体系》;2007年校集聚课题《自主创新的政策、制度和市场环境建设研究》;2008-2009年度全国党校系统重点课题《完善自主创新激励机制和政策研究——基于上海的实践与发展》,课题获得优秀等级。

出版著作主要有《上海自主创新的体制、环境和政策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培育企业人力资源竞争力》(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03年版),主编《民营企业加速发展期的运行方式》(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05年)和《社会热点评析》(世界图书出版公司1995年),合著(编)十余本。先后在《经济日报》、《学习时报》、《解放日报》、《上海行政学院学报》、《探索与争鸣》、《党政论坛》等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上海离创新型城市有多远》获全国党校系统2006年科研优秀奖,《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若干思考》获全国党校系统经济学2007年会二等奖。合著《领导思维方式与工作方法》和《跨世纪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上海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获2000年上海市第三届邓小平理论二等奖。

先后在上海市委党校局级班、中青班、正处班、高知班等各种主体不同班次上开设过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建设创新型国家(城市)的难点热点问题探讨、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的难点与热点、上海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民营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与自主创新、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低碳经济、培育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自信心与创造力提升、薪酬管理等20多个专题课程。承担《当代中国经济》、《人力资源开发》、《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等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多次被评为学校教学优秀奖。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