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图书馆Python数据分析大赛圆满结束——恭喜这些同学用Python“挖到矿”!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3

2022年1月5日晚,2021年图书馆Python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图书馆数字人文实验室举行。6组进入决赛的同学经过精彩而激烈的答辩展示,角逐出最终获奖名次。恭喜这些同学用Python“挖到矿”!
等次
组员
题目
一等奖
余露 、王婷钰
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下上市药企的生存现状探究——基于Python可视化与建模分析
二等奖
薛潘远、王羽飞
B站美食区热门视频特征分析
二等奖
范思键、韦璐祺
政府工作报告的时间及空间聚集性——基于Python网络爬虫数据
三等奖
叶磊
上外智慧后勤服务监督平台反馈意见的分析与预测
三等奖
伍舒曼、刘芮聿
浙江省农产品有害物质含量分析报告
三等奖
肖杨
2021年哔哩哔哩热词分析
图书馆数据分析大赛由学校大学生图书馆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得到了图书馆和校团委的指导和支持。2021年的比赛以“继续带上Python去‘挖矿’”为主题,在2021年11月9日发布比赛公告后,收到了近30组队伍的报名,经过一个多月的赛期,共有17组队伍提交了最终的研究报告和代码数据,最终通过筛选和初评,共有6组队伍进入决赛。
校团委副书记王逸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蔡迎春,以及图书馆任树怀、欧阳剑、何秀全老师担任决赛的评委。决赛结束后,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逸菁、蔡迎春对大赛作了指导和总结发言。王逸菁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和形式,认为同学们的研究题目都与当前社会热点或身边事相关,体现出了上外学生应有的家国情怀和综合素养;而运用最新的技术来开展数据分析研究,也是目前校、市、国家各级创新创业项目重点支持鼓励的,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加强调研和研究的深度,进一步提升研究的价值。校团委和图书馆将加强合作,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平台。蔡迎春在总结中提到,数字学术是当前学术界的前沿热门领域,图书馆正通过各种形式为师生提供掌握数字学术的资源和途径,每年举办的图书馆数据分析大赛就是其中之一。两届比赛都得到了各类学生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比赛效果。参赛同学在过程中可以得到技术、学术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学到应用数字技术进行学术研究、解决问题的思维和方法。图书馆目前成立了数字学术中心,建设了数字人文实验室,组织开设了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训练类选修课程,可以为师生提供更系统全面的数字学术支持和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比赛、选修课程,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开展学习研究。
图书馆Python数据分析大赛自2020年开始举办,目的是鼓励和支持本科生、研究生在数字时代积极学习应用Python技术开展学术研究。2020年比赛的主题是“带上Python去‘挖矿’”,比赛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校内外的关注。

相关话题/图书馆 数字 数据 学术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