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企业大数据应用报告英文版在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发布_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5-06

伦敦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午12:00,中国企业大数据应用全球发布会在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Mansion House举办。来自中英两国学界、商届及政界代表就此展开对话与经验分享,共话如何建立成功的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大数据在中国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实践与启示》报告三方出品人之一,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扣庆院长在演讲中表示,大数据正在重新定义我们的工作、生活和业务,重新定义资产的价值,重新定义竞争优势。由于数据存储、数据挖掘、数据安全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驱动越来越替代传统的直觉和经验驱动,大数据正成为所有的企业和消费者都无法置身事外的一股洪流。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这些年,以阿里巴巴、腾讯、浪潮等为代表的企业在基于网络的商业创新方面做了诸多新探索,取得了不少令人侧目的成绩。中国的会计部门也在努力拥抱互联网和大数据潮流。财务共享正在成为一种普遍的企业实践,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还与德勤中国一起,积极展开第四张报表开发方面的探索,中国财政部也在大力推动适应新的发展需要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

  此前,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ICAEW、中国浪潮集团携手合作开展大数据研究。去年11月11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第五届管理会计论坛“大数据与管理会计创新”上,学院与ICAEW、浪潮集团三方联合发布了《大数据在中国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实践与启示》报告中文版,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随后,《大数据在中国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实践与启示》报告英文版于本次伦敦活动发布。此次中国企业大数据应用全球发布会是针对企业和会计行业的高端活动,得到了伦敦金融城市长、ICAEW资深会员鲍满诚Charles Bowman的大力支持。ICAEW 技术专委会、英文版报告撰写人 Kirstin Gillion女士介绍了报告的撰写过程,包括2017年三方联合对腾讯等九家企业访谈调研的过程。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战略合作伙伴、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也做了关于大数据企业实践的演讲。

  李扣庆院长在演讲最后表示,希望中英学术界、企业界和行业协会等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把握机遇,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撰稿:吴周筠)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扣庆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李扣庆院长(右) 伦敦金融城市长鲍满诚Charles Bowman(中)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左)









ICAEW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利泽Michael Izza(中)





















相关话题/数据 微信 图片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