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系研究生导师简介-郭晓兰

川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19



郭晓兰,女,副教授,博士。1991-1996年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检验系,1996年7月至今在川北医学院检验系担任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00-2003年在重庆医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6月至2009年6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癌症遗传学系作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研究;2009年7月至今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Hormel研究所做博士后。

在临床检验实践工作方面,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临床技能;熟练掌握与免疫性疾病相关的各项临床与科研实验技术,并能将实验结果与临床密切联系,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工作中,融会贯通本领域的各项知识,认真查阅本学科和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不断吸取国内外与本领域有关的科研成果。在授课活动中,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发学生的临床思维和科研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医学工作的热情。曾先后承担了医学检验专业的《临床检验学》和《临床免疫学》部分教学任务,以及完成了医学本科、护理本科、影像本科和检验本科多个学时的《实验诊断学》的教学工作。发表教学论文1篇。

在科研工作方面,主要从事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四川省卫生厅科研项目:《GM-CSF 对HBV核酸疫苗的免疫增强作用》和《CD87对滑膜细胞功能的影响》;参与并完成了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软骨细胞抗原提呈功能在类风湿炎发病中的作用》以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锝二亚甲基磷酸盐对类风湿关节炎的作用靶分子》等国家和省厅级课题。目前主要从事细胞信号转导通路在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中的作用等生物医学领域中国际热门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第一作者10篇, SCI收录3篇,分别发表在《Nature》、《EMBO J》和《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参与编写了《实用医学分析技术与应用》一书。2003年四川省医学会第七次检验医学学术会大会发言获“科华杯”优秀论文二等奖,2005年四川省第四届中青年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壁报二等奖。2006年获得南充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南充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
相关话题/医学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