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系研究生导师简介-蒋兴亮

川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19



蒋兴亮,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临床检验学教研室主任,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南充市医学会检验专委会委员。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均在读。

工作中始终把政治修养和业务修养放在首位,并不断地坚持下去。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业及与专业相关知识,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新动向。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基础,追踪国内外本专业的发展动向,根据医院及科室的具体情况,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并制定出标准操作规程,使业务人员操作有章可循,确保了新技术的顺利推行。

近年来先后在各种级别的杂志上发表论文59篇,其中核心期刊2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3篇,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篇。4次获得医院年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2次,三等奖2次)。获四川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2006年)、南充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06年)。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3项卫生厅课题,申报省教育厅项目2项、科技厅项目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主持教改课题两项(省教育厅和校级)。形成以“残粒脂蛋白的临床及基础”和“对氧磷酯酶的临床应用”为研究方向,并分别发表论文9篇和15篇,省及市科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科研成果一项。

参编供医学检验专业本科使用的《临床检验仪器学实验教程》,2005年5月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参编供医学检验专业本科使用的《临床检验生物化学》(“十一五”规划教材),2006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先后分别承担医学检验本、专科《临床检验仪器学》、《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及临床医学本、专科《实验诊断学》等课程共计500余学时的教学任务。

?
相关话题/医学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