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系研究生导师简介-唐中

川北医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1-19



?唐中,教授,硕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检验系。现任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四川省医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组成员,南充市医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川北医学院医学检验系主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川北医学院首批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委会第三届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常委、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外诊断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组成员、《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编委,《川北医学院报》编委。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已毕业1名。

能及时掌握实验诊断学的发展动态,擅长实验诊断学新技术及其临床应用的开发,为医院创收,为医疗市场降低成本。在川北地区第一家率先建立标准分子生物学检验实验室,并通过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验收和复审,使病毒性肝炎的分子诊断水平与国际同步。在川北地区率先引进全自动微粒子化学发光分析技术,使病毒性肝炎的实验诊断达国际水平。研发体液免疫测定试剂的新技术,使实验诊断成本大大下降。在临床检验诊断学领域较突出的学术技术造诣,被评为“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具有很强的教学管理能力和较高的教学水平。领导本学科临床、教学、科研三者协调发展,共同进步。医学检验专业2008年被评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带领医学检验教学团队成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医学检验系连续多年获得目标管理奖,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承担了医学检验专业本、专科学生的《临床免疫学与检验》课程、临床医学本、专科学生的《实验诊断学》、研究生《医学免疫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参与教改课题5项,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教学成果获奖1项。

近年分别在国内外各种杂志上发表学述论文50余篇。以副主编的身份参与了《实用医学分析技术与应用》一书的编写, 2002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参与了由卫生部教材办组织的全国医药院校检验专业“专升本”规划教材《临床医学检验基础》一书的编写2003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参与了《检验医学信息学》一书的编写,该书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于2004年出版;参编了国家“十一五”规划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统编教材《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免疫学与检验实验指导》、《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习题集》的编写,2007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卫生厅科研课题4项;参与10余项省厅级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11项科技成果奖,其中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南充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以负责人身份获2008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南充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第1)。

?
相关话题/医学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