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王爱德课题组发文揭示油菜素甾醇抑制果实成熟提高贮藏性机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9

1月17日,园艺学院博士研究生纪迎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植物学TOP期刊Plant Physiology 杂志上在线发表题为“The Mechanism for Brassinosteroids Suppressing Climacteric Fruit Ripening”的研究论文。王爱德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研究生曲艺、姜仲宇、许明洋和苏昕参与了该项研究。
  成熟是果实发育的最后阶段,是果实贮藏性调控的重要环节。在苹果、梨等呼吸跃变型果实成熟过程中,植物激素乙烯发挥重要作用,但油菜素甾醇(BR)影响乙烯生物合成的分子机制尚不明确。课题组通过研究发现,BR激活的转录因子BZR1能够抑制乙烯合成关键基因的表达以及酶活性,从而降低乙烯合成并抑制果实成熟。研究成果为人工调控果实贮藏期提供了新思路。
  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园艺学院)


相关话题/发文 油菜 果实 课题组 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