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世界海洋日”海洋强国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6月3日下午,由辽宁省地理学会与我校科研处主办、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世界海洋日”海洋强国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我校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海洋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泽宇致辞,海洋中心孙康教授、王泽宇副教授、赵良仕博士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委。论坛上,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

海洋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泽宇在致辞中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辽宁省地理学会、辽宁师范大学科研处、宣传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海洋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取得成就。指出蓝色孕育梦想,海洋承载希望,呼吁大家携手,共建美丽海洋,建设海洋强国。
我校海洋中心硕士研究生赵璐、王焱熙、姜港港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沿海地区经济增长与海洋污染的内在关联机制测度”、“中国海洋经济弹性的时空分异与影响因素分析”、“中国沿海省区海洋经济与信息化协调响应关系”的学术报告;城市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庄涵月、本科生安然分别做了题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海域集约利用与海洋经济耦合协调分析”、“浅谈海洋强国建设与海洋战略”的报告;马克思主任学院硕士研究生牛乐做了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发展及问题对策研究”学术报告。论坛的评委老师对报告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并提出建议,鼓励更多同学参加下一届海洋强国论坛。
最后,经过各位专家老师严格评审,本次论坛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八名、一等奖十五名。


本届论坛让我们从多种角度重新认识和了解海洋,只有重视海洋,重视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才能早日实现中国梦。

相关话题/海洋 我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王雁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雁教授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C区607教室作题为新时代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我校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实习学校部分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学科带头人袁茵教授主持。讲座中,王雁教授首先分析了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来我校教育学院作学术报告
    5月2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在我校教育学院C310会议室作了题为朝向美好生活的教育寻绎的精彩报告。来自我校教育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阮教授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韩映虹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27日,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授、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韩映虹教授莅临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C区310会议室为我校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图画书阅读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谷忠玉教授主持。讲座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我校入选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
    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发布。根据2015-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我校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北京大学赵杨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月20日,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杨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第二语言研究的问题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等院系众多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儒主持。赵杨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第二语言研究关注的问题,然后重点讲授如何选题以及如何选择研究方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查强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5月17日-18日,查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两场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HowShouldLiberalArtsEducationEvolveinthe21stCentury?AnExplorationofUniversitiesinChinaandBeyond”和“WhyChineseUniver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我校一项科研成果获得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殊荣
    近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苏州举行颁奖典礼。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邹丽教授带领课题组完成的科研成果“基于模糊语言值信息的不确定性推理方法研究”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全国最高奖。右二为辽宁师范大学邹丽教授该成果提出了一种基于格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姜添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3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社会学学会教育社会学分会副会长(RC04,ISA,UNESCO)姜添辉应邀来我校做题为全球化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元素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来自学校各学院教师及研究生80余人在教育学院会议室聆听了报告会。姜添辉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国际竞争力的概念改变教师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辽宁省地理学会“新构造与年代学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17日,由辽宁省地理学会主办,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新构造与年代学学术论坛”于黄河路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崔之久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谢又予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纪占胜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张会平、刘春茹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吕红华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2018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近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管理分会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全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在我校胜利召开。原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池建、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崇兴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五十五所高校、二十几个省份的近三百名代表齐聚辽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