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南京分院到苏州医工所进行调研_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3月14日上午,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一行到苏州医工所调研,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等陪同调研,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副所长武晓东,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等所领导、研究室主任及科研骨干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会上,唐玉国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所近五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我所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以及我所在成果转化、医工结合、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唐所长表示,在今后五年里,苏州医工所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以“横向优化、纵向加强,增实力、重产出”为指导思想,扎实推进成果产出和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杨桂山对我所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所在发展中探索出的成果转化机制创新模式表示一致认可。他指出,苏州医工所已经从建所初期的“求生存”阶段过渡到现在的“谋发展”阶段,更应该准确定位,抓住科学院四类机构改革的契机,找准自身位置,让研究所创新的体制机制出效益、出成果,适时布局“生物物理学实验装置”级别的重大装备项目,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并给出了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实际落点的具体操作建议。

  调研组还和与会人员围绕医工所发展模式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重大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希望医工所在成果转化上继续提升拔高医工模式,将其建设为可复制的成熟体系,在人才引进上策划建设“高峰高原”,在前期科研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尽快产出重大成果,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调研会现场



  唐玉国所长汇报工作



  杨桂山院长讲话

相关话题/工作 院长 科研 创新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