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青年教师贾旭、李星秀荣获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3-02

8月22日至23日,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我校两位参赛的青年教师贾旭、李星秀双双荣获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
本次竞赛工科组共有34位老师参赛,我校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贾旭主讲《表面化学与日用品化学》课程,获工科组第二名并获一等奖。理科组共有28位老师参赛,我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星秀主讲《高等数学》课程,获理科组第四名并获一等奖。两位老师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被江苏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贾旭(左四)获工科组一等奖

李星秀(左三)获理科组一等奖

我校参赛代表队
学校长期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本次竞赛成果的取得是我校一贯重视以赛助教的结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与相关学院召开竞赛动员部署会议
为做好本届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学校工会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并由两部门负责人亲自挂帅,会同各相关学院做好参赛谋划、科学备赛和各项保障工作。在选手备赛过程中,学校组织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进行讲课竞赛试讲8场,并就教师竞赛事宜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切磋交流。

南大沈伯平教授为我校参赛选手点评指导
参加本次竞赛的青年教师和学校选派辅导的我校国家、省级教学名师吴晓蓓、钟秦、王建新、黄锦安一起,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准备,反复打磨,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心理状态、精湛的教学技艺,全面地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动地诠释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时代精神。仅2020暑假期间,就开展了4次集中试讲,学校还特邀南京大学沈伯平教授等校外专家莅临指导。

我校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指导选手备赛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20个教学节段,临场随机抽选1讲比赛,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政素质、教学功底、学术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本次竞赛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想政治课专项等5个组别的比赛,共有52所高校的139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竞赛的竞赛规格、办赛规模、参赛人数、奖项设置都创历届之最。
据悉,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今年10月在南京大学举行。
相关话题/理科 本科 南京大学 工会 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