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侯永辉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侯永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现任LAMOST望远镜运行和发展中心技术维护与发展部副主任。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5年期间在德国马普天体物理研究所访问, 2005-200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天文光谱成像技术、长基线光干涉技术、宇宙学大尺度结构等的研究工作。先后参与了国家大科学工程LAMOST低分辨率光谱仪、2.16米望远镜阶梯光栅光纤光谱仪的研制工作。作为课题组长完成LAMOST高分辨率光谱仪的研制。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LAMOST中分辨率光谱仪的研制,该项目被评为2018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前瞻课题子课题、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项目等。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发表论文80余篇,专利6项。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