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袁吕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4-04

袁吕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口径非球面光学工艺与光学检测专家。1985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现任镜面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天文光学系统的装调和天文大镜面的光学工艺与检测,包括新型光学材料的大镜面天文光学工艺的研究;大口径主镜轻量化工艺;高精度非球面加工工艺及检测。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大口径离轴非球面的磨制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优秀的成绩。多年来先后完成了多台重大的天文仪器的光学系统调试和天文大镜面的光学工艺与检测工作,完成了多块高精度、大口径镜面的工艺和定量检测;参与和独立完成多项科研课题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S-H夏克哈特曼镜面定量检测课题”中的CCD图像采集和图像处理、刀口仪初定量检验研究、用于哈特曼检测课题中CCD拼接的研究。以及2.16米望远镜、口径600毫米多通道望远镜、三型光电等高仪、太阳光谱望远镜等仪器的光学装校工作。
获在宁部属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标兵、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入选2009年度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