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9-23


    本专业从1985年开始挂靠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招收研究生,从1997年开始独立招生,至今已培养了3届研究生。现有9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3人。自获准授权以来,该学科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累计招收培养了30余名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承担了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电厂局横向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近200万元。在国际会议、全国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获省部级、市厅局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目前在研科研项目有11项,科研经费达160万元。
  
  本专业培养掌握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相关学科知识及本学科国内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能独立从事本学科领域内实际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的研究生。毕业研究生掌握技术经济、技术创新等理论和方法,能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并具有一定听、说、读、写能力,可担任企业技术管理工作及部门的技术经济分析、管理工作,或承担科研工作及高等院校教学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学位。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