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9-23


    本专业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现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其中教授4人,2人具有博士学位。近5年来,在数字图像(图形)分析、模式识别、机器视觉、智能技术和系统等信息技术领域中进行了大量前沿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在新型传感技术、多传感器及数据融合技术、信号处理方法、新型仪表以及微机在检测中的应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主机器人足球领域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多项成功的业绩。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省部级和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合同金额10o余万元。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完成省级以上技术鉴定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7篇。
  
  本专业培养掌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进展和发展动向,能进行本学科领域内研究及开发工作的研究生。毕业研究生能熟练运用计算机,掌握先进的测控技术,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并具有一定听、说、读、写能力,可在科研、教学、企业等单位从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或相邻学科的研究、教学及工程技术工作,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