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9-23


    本专业从1984年开始挂靠在热能工程专业招收研究生招生,从1997年起独立招生。现有10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3人。本专业教师队伍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研制发明的纤维过滤技术获多国专利,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制成的jz-1激光测浊仪、fia-t1-721流动注射分光光度分析仪和dy9010在线磷酸根快速分析仪已达到国际水平;微型流动注射激光分光分析仪、在线磷硅同时测定装置等的研究开发已经在吉林省科技厅、国家教育部立项。95年以来公开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1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4篇论文被ei收录。
  
  本专业培养掌握应用化学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本学科的进展和发展动向,具有独立从事化工生产过程中与化学有关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开发研究的能力,掌握必要的实验技能和研究方法的研究生。毕业研究生能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并具有一定听、说、读、写能力,可在科研、教学、企业等单位从事应用化学学科或相邻学科的研究、教学及技术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学位。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