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文法学院教师文红霞喜获河南省文学最高奖杜甫文学奖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8月11日,第二届河南杜甫文学奖(2012-2015)颁奖典礼在郑州隆重召开。我校教师文红霞以《新媒体时代的文学经典化》斩获理论评论奖。这是焦作市作家首次获此殊荣。
杜甫文学奖是河南省作协主办的全省最高荣誉文学奖项,是河南省作家协会着力打造的文学品牌和文化品牌,每4年举办1届,旨在传承中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鼓励河南文学创作,推动河南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悉,首届杜甫文学奖于2012年11月评出。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评奖工作于2016年初启动,评奖年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经过征集、初评、终评等一系列环节,最终在长篇小说、中篇小说、报告文学、理论评论等10个门类中评选出27部获奖作品。其中理论评论奖获奖作品3部。
文红霞,湖北秭归人,文法学院副教授。《新媒体时代的文学经典化》脱胎于她的博士论文,经过几年打磨后,2012年12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新媒体时代的文学经典化》是一部关于当代小说研究的学术专著,从文坛流行的叙事类型如苦难叙事、女性叙事、历史叙事等深入探析新媒体时代的文学症候,见解不凡,论述精辟,既有对文学“外部研究”的重视,也有对文学传播语境的描述,以及对文学经典化问题的强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相关话题/文学 媒体 河南 学术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