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获批13项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6月27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公布了2016-2017年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自选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13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测绘学院5项、化工学院2项、电气学院2项、土木学院2项、安全学院1项、机械学院1项。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2015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设立“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简称“深综改”),其中,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综改任务委托教指委承担。为促进更多的研究生培养单位投身深综改,经教指委2015年全体会议研究,决定将教指委2016-2017年度自选课题研究与深综改中的部分任务相结合,要求各培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课题指南,自定题目,开展研究。在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的基础上,经教指委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论证、评审,全国最终确定458项课题批准立项,河南省高校获批21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在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培养基地、导师队伍等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课题的成功获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力度,鼓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院积极探索和创新符合专业学位教育特点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建立健全具有我校特色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制度。


相关话题/专业学位 工程 改革 培养 研究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