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微课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专题培训班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根据我校青年教师培养发展规划,5月27至2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新进教师赴许昌学院参加了“互联网+时代微课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我省10多所高校选派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微课是一种新的教学手段和资源,它是以阐释某一个知识点或解决某一个问题为目标,以短小的视频为表现形式,以学习或教学应用为基本目的的一种支持多终端的数字化资源。
两天的培训内容安排得丰富、系统和紧凑,在第一天的培训安排上,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傅钢善以《微课设计制作与高校课堂教学实践》为题、北京联合大学教授黄宗英以《微课与课堂教学创新思维》为题、东南大学教授郭峰萍以《大学外语类微课课程设计与思考》为题,对微课在高校的课堂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在第二天的培训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吴福喜以《高校微课的设计制作及教学应用》为题、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刚以《高校思政微课教学设计和应用》为题、齐鲁工业大学教授赵超以《微课应用于高校课堂的尝试与思考》为题,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使老师们对微课如何在课堂上应用有了系统地理解,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培训期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世君等还到许昌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与相关负责同志就高校教师常规性培训活动的组织及安排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相关话题/系统 资源 组织 陕西师范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